120名內地來港看護已投入服務

2022-03-15

【香港中通社3月14日電】香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14日表示,為減少重症和死亡率,加快設立隔離及暫託中心,啟德郵輪碼頭的隔離及暫託中心亦快將分階段啟用;照顧人手方面,本地和內地招聘正雙軌並進,首三批約120名內地照顧員已經投入服務或受訓中。

當日,華潤集團舉行捐贈醫療床儀式。羅致光致辭時表示,社區隔離設施及暫託中心目的是騰出醫院病床,以醫治和照顧有更大需要的人士,其中啟德郵輪碼頭的隔離及暫託中心亦快將分階段啟用。為配合當局“分層分流”治理策略,供長者使用的社區隔離設施需求殷切,仍需要陸續在合適的地點設立長者隔離及暫託中心,發揮中途站功能。首間應用這批醫療床的暫託中心已安裝完畢,在未來兩三天開始運作。

羅致光錶示,特區政府正加快為院友接種新冠疫苗,以加強保護整體院友。增加照顧人手方面,本地和內地招聘正雙軌並進,首三批約120名內地照顧員已經投入服務或受訓中;另有約240名預計在本週內抵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