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福利辦消防培訓提升員工安全意識

2022-04-08

參與是次培訓的人員大合照

消防培訓提升員工安全意識

【特訊】為提升車長及站長等前線員工對巴士消防設備的了解以及危機處理意識,特別是當遇到巴士火警或突發事件時的應變和處理能力,新福利特別邀請澳門消防局合作,於氹仔消防演習場舉辦培訓課程,合共四場,約兩百名員工參與。是次培訓亦有交通事務局及澳巴代表出席。

課程內容主要是溫故知新,加強所有學員的處理技巧及安全意識。消防局導師首先向學員介紹巴士上的消防設備,遭遇事故時可使用的安全措施及操作,亦分享處理事故時的心態和意識,以保障乘客人身安全為首要任務。其後導師講解針對增程式電動巴士的滅火處理,以及使用滅火筒、安全錘的技巧等,讓學員通過實習後能迅速對應,將事故所引致的危害減到最低。

整個培訓課程順利,學員在受訓過程中非常認真和投入,於導師的指導下均順利完成訓練,並表示獲益良多,透過消防專業訓練穩固知識,對安全操作有更大的信心。

新福利一直十分重視乘客的安全,將繼續舉辦不同類型的專項培訓,務求全面提升車長的專業性及危機應變能力,以保障員工及乘客的安全,為廣大市民打造既安全又舒適的出行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