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漢『翻牆』偷渡回內地

兩澳人涉助偷渡被司警拘捕

2022-05-04

兩名男子涉協助他人非法出入警為司警拘捕。

【本報訊】兩名男子涉嫌協助一名被禁止離境的男子,日前經橫琴澳大校區攀過圍牆偷渡到內地,司警據報拘捕兩人,該偷渡男子亦為內地公安拘捕。司警不排除有人因被禁止離境而偷渡。

被捕的兩名男子,分別姓黃,三十五歲,本澳居民,的士司機。另一名內地男子姓李,三十九歲,無業。涉嫌協助他人非法出入境罪移送檢察院。

偷渡漢涉犯罪集團禁離境

偷渡返內地被公安拘捕的內地男子姓張,三十五歲。他與李姓男子於去年四月涉及一宗犯罪集團案和加重盜竊罪,被禁止離境及須定期向司警局報到。案件候審中。

司警局於五月二日先後接獲內地公安及澳海關通知,一名姓張男子於五月一日深夜十一時,攀過橫琴澳門大學的圍牆偷渡到內地,他為內地公安拘捕。而海關當晚發現一輛的士搭載一名男子到橫琴澳大校區的士司機利用鐵梯協助該男子攀過圍牆偷渡往內地。海關於五月二日凌晨傳召了該姓黃的士司機查問,並將之轉交司警局。

被捕的士司機曾到橫琴校內踩線

司警調查發現,黃先後於四月十九日及五月一日駕駛的士接載張道橫琴校區『踩線』,至五月一日深夜再載張到校區攀過圍牆偷渡。黃供稱收取九百元報酬協助張偷渡,但拒絕透露其他。司警調查又發現,張用作攀上圍牆的鐵梯,是一名姓李男子提供兩人曾於去年四月和張。涉及一宗犯罪集團及加重盜案被捕,現正禁止離境及定期向司警局報到,司警於五月一日到新口岸某酒店拘捕李姓男子,他拒絕合作。司警不排除張因被禁離境而偷渡,真正目的有待進一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