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良冀持續提升旅遊吸引力

2022-05-06

陳家良

【特訊】「五一黃金周」累計近十四萬旅客人次入境,對比去年下跌近一成,街坊總會理事長陳家良相信原因與近日天氣不穩、疫情和大型活動改期有關,希望政府持續提升澳門旅遊吸引力,加快拓展「旅遊+科技」產業,又指出現時旅客依然主要透過關閘口岸入境,期望未來持續提升其接待及防疫能力,並完善青茂口岸的周邊配套,以更好地分流旅客。

陳家良表示,特區政府於「五一黃金周」期間舉辦多項活動吸引旅客,但礙於假期初天氣不穩定,以及部份地區出現疫情關係,再加上大型活動需要改期,導致旅客數量有所下降,但從累計仍有近十四萬旅客人次入境,即每天有近三萬人次入境,認為大型活動仍具成效,同時活動期間亦吸引了不少澳門居民共同參與,對於釋放疫下社會壓抑和不安起到了正面的作用。

他指出,從在疫情持續的情況下,黃金周期量旅客數量依然有近十四萬,顯見澳門對旅客來說仍有吸引力,未來須持續提升澳門旅客吸引力,善用澳門歷史城區資源,結合VR技術等打造「旅遊+科技」產業,藉此提升旅客的旅遊體驗,吸引旅客再次來澳旅遊和消費。

除此以外,根據現時的出入境數據顯示,青茂口岸雖然起到分流旅客作用,但現時旅客依然主要從關閘口岸入境,期望政府持續做好青茂口岸的周邊配套,吸引更多的旅客從青茂口岸入境,進一步降低現時關閘口岸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