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峰廟佛誕祈福會

祝願社會祥和穩定

2022-05-09

市民有序參與浴佛

蓮峰廟值理會主席龔樹根出席佛誕節祈福會並致詞

澳門禪淨中心住持覺仁法師主持浴佛祈福法會

【本報訊】為紀念釋迦牟尼佛誕辰,弘揚佛陀的慈悲與智慧,由澳門蓮峰廟、澳門佛光協會主辦,蓮峰普濟學校、馬黑祐居民聯誼會協辦的「2022佛誕節祈福會」,昨日上午在蓮峰廟前地舉行,吸引一批市民到場參與。

活動上,佛光山澳門禪淨中心住持覺仁法師開示,分享釋迦牟尼佛因地修行時,身為鸚鵡以身浸水撲救山火的故事,勉眾效法佛陀慈悲而堅毅的菩薩精神,不要懼怕能力小,只要有信心,肯去做,一定能幫助更多人,走向成佛的道路;法師冀大眾浴佛的同時,淨化內心,與佛菩薩同願同行,生生世世結善緣。

蓮峰廟慈善值理會主席龔樹根致詞,祝願浴佛祈福儀式的功德,普及於一切,迴向世人身體健康、家庭幸福、世界和平。澳門佛光協會會長鄧月明致詞表示,近二十年來在蓮峰廟前地舉行浴佛活動,使淨化心靈的法水流入社區,傳揚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提倡的「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的精神,祝願社會祥和穩定。

活動恭請覺仁法師主持莊嚴的浴佛祈福法會,並恭讀星雲大師《佛誕節祈願文》,接著法師帶領啟動浴佛儀式,市民陸續前來,依序排隊浴佛。昨日亦是母親節,有幼童由母親牽著小手浴佛,為節日增添溫馨氣氛。

現場設有祈福牆,在這個美好的日子裡,不少市民在祈福牆寫下心願,現場亦設有佛教文物和素食義賣、互動佛法遊戲、傳承大愛、孝親打卡區、結緣品派發以及免費量血壓等攤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