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小時連殺兩女極兇狠

酒店雙屍案疑兇湖南落網

2022-05-18

司警昨日公布內地公安拘捕雙女屍兇殺案疑犯。

內地警方早前發布嫌疑人戴假髮前後的照片(網絡圖片)

【本報訊】司警昨日公布本月七日發生,在氹仔美獅美高梅酒店發生的雙女屍兇殺案,內地疑兇昨日於湖南被公安拘捕,據司警調查所知,疑兇先誘騙女換錢黨到酒店房間將之勒斃,掠取六十萬港元往賭博,輸光後召來一名賣淫女子並將之殺害,然後喬裝離開潛逃到內地,司警正與內地警方溝通,調查兇徒犯案動機。

殺人後喬裝潛逃內地

內地公安拘捕的男子姓趙、三十四歲、東北人,持通行證,兩名女死者均持內地證件,三十餘歲。懷疑分別從事換錢黨及賣淫活動。

司警昨日公布,本月七日凌晨零時,路氹沒獅美高梅酒店職員接獲投訴,指酒店某房間登記人資料有問題,於是到房間調查,發現房內有兩具全身赤裸女屍仰臥於房間窗邊地上,於是報警。司警據報調查後,發現兩名女死者頸部均有勒痕,初步相信房內一條浴袍帶為兇器,房內沒有打鬥痕跡,相信房間有被人清理痕跡,兩名女死者的財物和證件均被人取走。

先劫殺女換錢黨輸光六十萬後再帶賣淫女上房殺害

司警調查後鎖定趙姓男子資料,他於四月二十九日來澳,之後數天租住澳氹不同酒店房間,至五月五日以「買房」形式入住案發酒店房間,當晚九時召來一名女換錢黨到房間,她及後沒有再離開,而趙於六日凌晨一時離開房間往賭博,期間將身上六十多萬港元輸光,款項不排除是女換錢黨帶到房間的。至凌晨四時,趙於酒店大堂將一名懷疑從事賣淫的女子帶往房間,及後她亦沒有離開房間,至六日早上六時趙獨自離開,並於七時三十五分經關閘口岸離開澳門,期間他曾戴上假髮喬裝,相信他企圖逃避警方追查行蹤。

司警稍後將疑兇資料通報內地警方協助追查,在公安部、刑偵局、湖南省公安廳、廣東省公安廳、珠海市公安局及中聯辦警務部協助下,司警局於昨日早上接獲內地公安通知,趙姓疑犯於湖南某鎮落網,司警局現正與內地公安溝通,了解兇徒犯案動機及其他詳情,是否會將趙移交本澳,仍待進一步與內地溝通跟進。

湖南公安懸賞三萬緝兇

另外,根據湖南省公安廳刑偵總隊通報,犯罪嫌疑人趙X龍、三十三歲、黑龍江口音、中等身材、光頭、戴黑假髮。目前此人已逃竄至湖南,可能騎一輛女式踏板摩托車,凡提供線索協助抓獲者,獎勵人民幣叁萬元,直接抓獲者,獎勵人民幣五萬元。

接獲民眾舉報拘獲疑兇

經大量縝密偵查,發現趙姓疑犯逃至雪峰山脈的懷化市洪江市塘灣鎮。公安部刑偵局、湖南省公安廳、涉案地公安機關趕赴洪江市指揮,懷化市、洪江市兩地黨委政府集三千多名幹部,民眾和七百多名警力進行合圍搜捕。於昨日上午,根據民眾舉報線索,公安在懷化市洪江市塘灣鎮中山村將疑犯趙X龍拘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