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環監獄一女在囚人自縊亡

2022-05-18

【特訊】路環監獄於昨日凌晨,發現一名女在囚人於囚倉洗手間內懷疑以毛巾自縊身亡,事件已交由司法警察局調查。

死者姓廖,女性,35歲,內地居民,於2020年1月因觸犯加重殺人罪、禁用武器罪被羈押於路環監獄,其後被判處24年徒刑。於今日凌晨3時26分,值勤獄警執行巡邏時一切正常,然而當獄警於3時40分再次巡經時,發現該名在囚人懷疑在囚倉內的洗手間以毛巾自縊,於是立即將其解下,當時其仍有微弱心跳及呼吸,獄方醫護人員到場進行急救,並召喚救護車將其送往仁伯爵綜合醫院,惟經搶救無效,於4時49分宣告死亡,事件移交司法警察局進行有關調查。

該名在囚人於2020年曾自殘及企圖自殺未遂,故獄方一直安排精神科醫生為其診治及持續跟進,以及由專業社工給予心理輔導、關懷和協助,同時加強保安看管措施,包括增加獄警巡邏次數,以及安排與其他在囚人同倉加以照顧。

懲教管理局對事件深表遺憾,已即時聯絡該名在囚人的家屬,並提供必要的協助和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