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調:九成民眾認為房價太高

2022-05-19

【香港中通社5月18日電】台北消息:台灣民調機構18日公佈調查顯示,9成民眾認為台灣房價太高,超過5成民眾擔心台灣房市將泡沫化。學者呼籲當局從源頭處理高房價問題,研擬更嚴格的管制措施。

該調查顯示,90%民眾認同“現在房價太高”,54%認同“房價一直上漲恐泡沫化”;此外,認同高房價影響年輕人結婚意願、當局升息無法抑制房價上漲的佔比均超過5成。

據台媒報道,有房屋交易平台統計,過去10年全台房屋平均漲幅達48.6%,“六都”中,台南市、高雄市及台中市房價漲幅最大,分別達189%、137.8%及118.9%。台灣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指,高房價造成嚴峻社會問題,最明顯的就是“少子化”問題,民眾無法享受到經濟成長的成果,反而感到經濟成長的“代價”越來越高,當局應該從根源處理,祭出更嚴格的選擇性信用管制措施。有房地產業內人士認為,當局抑制房價、囤房稅、租屋補助等措施,在一般民眾看來“無感”,因此預期房價會持續上漲,直到泡沫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