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化公安公布追捕酒店雙屍案疑兇過程

2022-05-19

雙屍案疑兇在湖南懷化市洪江市被公安拘捕。(資訊來源:懷化市公安局)

  【本報訊】湖南懷化市公安局昨日公布追捕路氹酒店雙屍案疑兇趙X龍過程。指根據公安部統一部署,湖南省公安廳刑偵總隊迅速組織全省多地警力進行攔截抓捕,發佈懸賞通告動員群眾舉報。經大量縝密偵查工作,民警發現犯罪嫌疑人趙X龍逃竄至雪峰山脈的懷化市洪江市塘灣鎮。公安部刑偵局、湖南省公安廳、涉案地公安機關趕赴洪江市坐鎮指揮,懷化市、洪江市兩地黨委政府調集3000多名幹部、群眾和700多名警力對其進行合圍搜捕。

  5月11日下午2時許,洪江市公安局追捕民警在塘灣鎮中山村村部附近的半坡處發現了趙X龍丟棄的摩托車後,針對趙X龍可能藏匿、逃跑的線路進行研判分析,迅速成立了相關工作組開展圍捕工作。雪峰山脈地形十分複雜,正值懷化地區汛期,連日來陰雨綿綿,這給追捕工作帶來了巨大困難,但民警和鄉鎮幹部抱著「不破樓蘭終不還」的決心和毅力堅守了七天七夜。

5月17日7時20分,接到群眾舉報,稱在塘灣鎮中山村某路段有一名穿迷彩服男子攔車問路,與通緝犯趙X龍高度相似。接報後,民警迅速趕往現場進行搜捕,經過20多分鐘的搜索,7時48分在塘灣鎮中山村一農戶家門前將趙X龍擒拿歸案。經審訊,趙X龍對其違法犯罪事實供認不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