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洲山業權勝訴公司投訴有人引電到避靜院

2022-05-19

符偉杰

匯新發展有限公司指有人私自拉電線供青洲山避靜院內居住人士使用

【本報訊】稱在青洲山業權訴訟中,二審判決獲勝訴的匯新發展有限公司反映,發現有人向澳電申請電錶以及自行將電引到青洲山上屬其公司業權範圍內的避靜院使用。該公司憂慮,此行為會對青洲山存在一定安全隱患。

青洲山業權複雜,稱在青洲山業權訴訟中,二審判決獲勝訴的匯新發展有限公司昨日向傳媒反映,屬其公司業權的青洲山地段內,由於收到反映近期耗電量大增,前往了解後發現有人向澳電申請電錶,電錶設於上山路口處,並自行將電引到青洲山上屬其公司業權範圍內的青洲避靜院,供院內居住人士使用。

匯新發展有限公司行政總裁符偉杰表示,就該電錶的設置及申請,曾向澳電查詢,澳電以「私隱」為由,拒絕向其透露申請人資料,但有關情況已有一段時間。對此情況,他稱:「作為業權人並不知情,但持反對意見。」他又指,在青洲山上亦有不少自行拉電線的情況,憂慮此舉會令青洲山造成安全隱患,進入夏天用電高峰會釀成山火,促請關注此情況。

另外,他指,法院已經對青洲山修道院業權案件作出二審判決,判決書內容指並不存在業權之爭,有關霸佔人須無條件遷出,但無奈即使作為業權人,都無法進入相關地段,將會交由司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