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格化非必要不啟動

2022-06-28

警察總局處長張健欣再回應啟動「網格化管控」問題。

【本報訊】警察總局處長張健欣重申,如非必要,不會啟動「網格化管控」。治安警察局處長馬超雄表示,保安部門加派大量人員,勸喻在公園、單車徑、水塘、路環市區及黑沙等地方的市民盡快返回家。

本澳抗疫措施會否因為傳媒多番施壓下變得嚴厲?在昨午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新聞發布會,有記者宣稱很多市民關心政府何時推出更加嚴格的封控措施,很多市民想知政府何時推出「網格化管控」。

警察總局警務聯絡及公共關係處處長張健欣回應時重申,如非必要,不會啟動「網格化管控」。市民現階段定要響應政府的呼籲,非必要不外出,盡量留在家中,接受「全民核檢」前定要進行「快速抗原檢測」。

治安警察局行動及通訊處處長馬超雄提出,前日仍有市民在街上流連。保安部門已經加派大量人員,分別到公園、單車徑、水塘、路環市區及黑沙等,勸喻市民切勿停留,盡快返回家中,以及戴好口罩。

另外,網上片段顯示兩名男子闖入酒店的健身房拍攝後離開,馬超雄回應傳媒時指出,倫敦人酒店經點算沒有任何損失,且表示不追究。他表明,若發現有人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或其他法律,警方必定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