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熱帶氣旋正在菲律賓附近醞釀

料周末趨向粵閩沿岸

2022-06-28

歐洲預報中資料。(氣象局)

【本報訊】氣象局表示,一股熱帶氣旋正在菲律賓附近醞釀,預料將於周中移入南海。根據歐洲預報中心目前的資料顯示,該廣闊低壓區內生成熱帶氣旋的機會較高,並預料於周末期間趨向廣東至福建沿岸一帶。

氣象局指,位於菲律賓附近的廣闊低壓區正逐漸發展,預料將於本周三至周四移入南海,但該低壓區的發展及路徑仍然存在頗大的變數。氣象局參考歐洲預報中心目前的資料,顯示該廣闊低壓區內生成熱帶氣旋的機會較高,並預料於周末期間趨向廣東至福建沿岸一帶,氣象局正密切留意其動態。

氣象局稱,不管該廣闊低壓區最終是否會發展為熱帶氣旋,受其雲雨帶影響,周末至下周初(7月1至3日)本澳天氣將會轉為多雲,有驟雨及雷暴,風力漸增。呼籲巿民留意最新天氣資訊,盡量留家少外出,防疫同時防風防雨,做好全方位的保護措施。

另外氣象局表示,受到副熱帶高壓的影響,本澳已連續數日出現酷熱的天氣,部份地區更曾錄得34至35°C的高溫。預計今明兩日酷熱天氣仍會持續。

氣象局不忘提醒市民,在攜手抗疫的同時,記得做好防暑措施,並適時補充水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