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利伯環球帆船賽再度啟航

澳門運動員羅卓賢再踏征途

2022-07-05

乘風破浪一詞絕對適用於羅卓賢現時身處的環境

羅卓賢所駕駛的珠海號帆船離港出發

【特訊】誕生於英國的克利伯環球帆船賽(Clipper Round the World Yacht Race)是全球最有影響力的環球航海賽事之一。賽事由全球首位完成單人不間斷環球航海記錄的航海家羅賓約翰斯頓爵士與威廉沃德勳士聯合創辦,每兩年舉辦一次,比賽線路途經六大洲,全程共40000多海浬,完成整個賽程需要近12個月。

本賽季即2019-2020屆於2019年9月1日從英國倫敦起航開賽,參賽船員是來自社會各行各業的普通民眾,駕乘11艘統一船型的遠洋大帆船,率隊參賽的船長和安全大副均為職業選手。

因為全球疫情困擾,2019-2020屆克利伯環球帆船賽於2020年3月起被迫暫停,所有比賽帆船一直停泊在菲律賓。至近期疫情已經緩和,組委會決定於本年3月24日從菲律賓蘇比克再次出發,開啓橫跨太平洋的賽段。

澳門風帆船總會教練組成員羅卓賢於2019年就已經開始以運動員身份參加本屆克利伯環球帆船賽,直至2020年3月賽事暫停後回澳繼續為澳門風帆船總會擔任帆船教練,以及於去年以運動員身份參加青島至澳門帆船拉力賽等大帆船賽事。羅卓賢得悉克利伯環球帆船賽復賽後,於本年3月初再次披上戰衣,經香港前往菲律賓出本屆戰克利伯環球帆船賽餘下數站賽事。

自3月24日至今,羅卓賢與其戰友共同駕駛的“珠海號”帆船經已完成如下賽段:(一) 從菲律賓蘇比克出發橫跨太平洋到西雅圖;(二) 從西雅圖經過巴拿馬運河到百慕達;(三) 從百慕達到紐約。目前還有最後一個激動人心的賽段 -- 從紐約橫跨大西洋抵達愛爾蘭,再到最後的終點倫敦。

紐約到倫敦賽段已於6月29日出發,預計7月30日抵達終點站倫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