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諮委關注巴士線遷回關閘總站宣傳不足

2018-12-07

北區社諮會舉行會議。

【本報訊】政府早前宣布關閘地下巴士總站將於月中重開。有北區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指,現距重開不足十日,但還未見當局就回遷巴士路線展開廣泛宣傳,擔心屆時又會造成一陣不必要的混亂。

北區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昨舉行平常會議,委員洪偉東在議程前發言關注,關閘總站將於十五日重開,當局決定把十三條巴士路線(1、3、10、25、25B、AP1、MT4、17、27、30、34、51A及3X)遷回。

洪偉東指,關閘總站已封逾一年,乘客已習慣到各臨時站點乘車。現時距重開只餘不足十日時間,但仍未見有關方面開展廣泛宣傳,他擔心屆時或因此產生不必要搭巴士混亂,建議當局盡快行動,讓居民和旅客及早知悉安排。

委員關張煥恩與許樂敏聯合反映北區流鶯問題,指區內流鶯掃之不盡,縱警方持續掃黃,明目張膽在街上拉客的情況減少,但並非賣淫活動絕跡北區,只轉趨於隱蔽,轉戰橫街窄巷或網上等,問題仍舊對區內居民有影響。

兩人認為,現行打擊賣淫多以打擊非法旅館和非法勞工的相關法律進行,賣淫者違法成本不高,而日前保安司司長也稱賣淫成刑罪需社會共識,故建議警方設直接舉報渠道,並善用社區警機制,令賣淫女子撤出社區,保區安寧和治安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