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盜名行騙

旅院澄清

2022-10-04

【本報訊】再有食店墮訂餐騙局,損失二十萬元人民幣。今次案件的騙徒是假冒旅遊學院職員行騙,學院事後發聲明,提醒市民該院不會向任何供應商要求預支款項予第三方。

案情指,上月廿八日,氹仔一燒味店接獲聲稱是旅遊學院職員來電訂餐,表示訂購二百個外賣飯盒,並即時付清貨款。翌日,對方透過手機通訊軟件再聯絡燒味店,要求協助向一間指定的供應商訂購一百份佛跳牆,隨後並傳給燒味店一張載有銀行轉帳紀錄的圖片,以示已預付貨款。

燒味店不虞有詐,先行墊資二十萬人民幣向供應商訂貨,及後才發現並無收到旅院職員的貨款,其傳來的轉帳紀錄是偽造的,對方和供應商也失去聯絡,才知被騙向司警報案求助。

案件經新聞報道後,旅遊學院昨發澄清聲明,指報道涉及有人冒充該學院職員作出詐騙行為,特此提醒市民學院並不會向任何供應商要求預支款項予第三方。同時,院方亦注意到最近有坊間流傳偽造的學院員工證,該院已向司法警察局報案跟進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