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賈貪腐案開庭十被告缺席

改廿五日再審

2022-11-05

押送被告的囚車抵達法院。

【本報訊】全城關注的兩名工務局前局長李燦烽、賈利安及商人蕭德雄、關偉霖等貪腐刑事犯罪案,昨早在初院開審,案中廿一名被告中,只有首十一名被告出庭受審,其餘被告包括賈利安等缺席。合議庭主席盧映霞將案件改期至本月廿五日上午再開審,並提醒被告必須出席,否則可能被罰款或拘捕。

昨日有出庭的十一名被告包正被羈押的李燦烽、蕭德雄及關偉霖,其餘為吳立勝、史鐵生、潘暖荷、吳驥年、劉寶芳、梁嘉儀、黃其俊、左天賢。

已離澳多年的賈利安沒有現身,合議庭主席盧映霞詢問賈利安代表律師包偉鋒,能否與賈取得聯絡?包偉鋒指不知情。其餘缺席被告的代表律師也指無法聯絡當事人。

盧映霞表示,為免對通知程序尤其是告示理解有不同意見,為謹慎起見,案件改期至本月廿五日上午再開審。她又提醒在場被告必須出席,否則可能被罰款或拘捕。盧映霞又表示,由於本案具重要和緊急性,因此再現疫情亦會繼續審理。

有出庭的第四被告吳立勝和代表律師歐安利一同離開,吳立勝在庭外回應記者表示對案件有信心。

該案案情指,工務局兩名前局長賈利安和李燦烽分別涉嫌收取涉案地產商人的利益,以便他們在審批建築項目過程中提供協助,涉及的項目包括「疊石塘山建築項目」、「名門世家建築項目」、「南灣C8地段工程項目」、「TN20 & TN24建築項目」和「主教山別墅項目」。兩名嫌犯涉嫌使用不法所得購買大量不動產。嫌犯李燦烽還涉嫌不實申報財產。

檢察院昨發新聞稿,詳列案中廿一名被告的控罪(見另稿),與過往同類新聞稿不同是,今次公開各被告的全名,為過往所少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