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盃晏高勝出首回合

2022-11-20

四級方程式首回合11號車梁瀚昭曾一度帶出,惜被後面3號車的謝咏霖追過只能屈居次席

【本報訊】昨大賽車還有多項賽事展開首回合正賽。當中有多名外國好手參賽的澳門GT盃,在最大對手「澳門先生」莫他拿犯錯下,由德國車手晏高奪冠。澳門房車盃則有英國車手侯夫再度封王。

桿位莫他拿起步犯錯 衛冕歐陽若曦首彎出事

澳門GT盃,在格電取消下,其正賽首回合變成昨壓軸上演之戰。該賽事以滾動式起步,排桿位的瑞士車手莫他拿犯錯,未等綠燈亮起就「一騎當先」跟著安全車前進,被罰改為排最後起步。

賽事重新正式起步後第一個彎就出意外,爭取衛冕的港將歐陽若曦與另一香港車手方駿宇等戰車發生碰撞,涉事四車嚴重損毀,賽會一度發紅旗暫停比賽。經處理後,賽事在安全車帶領下重新開始,最終由原本排第二起步的晏高由頭帶到尾衝線,第三度拿下澳門GT盃冠軍。

與晏高一起領放的瑞士車手馬些路得第二。內地的凌康得第三。莫他拿最終力追下以第四名完成,今第二回合仍有機再向其第五個GT盃冠軍發起挑戰。歐陽若曦賽後表示,損毀的戰車搶修無法趕及第二回合,只能退賽。

東望洋大賽蘇沙掄元寫澳史

東望洋大賽,歷史性地由本澳車手得第一。排第三位出賽的本澳車手蘇沙在賽事中避過前車意外後取得領先位置,之後就領放到最後衝線。內地的胡衡與本澳的張梓安分列第二、第三。

蘇沙賽後表示,是次首回合勝出運氣佔很大成份。他自己落賽鬥車廿年,現是實現了夢想的一半,希望今天能完夢,再勝出第二回合。

房車盃侯夫再度封王

澳門房車盃,英國車手侯夫首回合在無懸念下,以由頭帶到尾之姿拿下今屆作為中國汽車場地職業聯賽分站的第一名,取得其在東望洋跑道上的第十一個冠軍。內地的朱戴維得第二,香港的王日昇得第三。

至於大灣區GT盃及路車挑戰賽首回合,分別是由內地的梁嘉彤和本澳的朱曉峯奪冠。獲勝的朱曉峯直言心情激動,冀今正賽能一切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