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菁組織青年齊淨灘

2022-12-01

【特訊】為推動環境保護工作,營造優質居住環境,11月27日下午,澳門真菁育苗同學會組織逾四十名本地青年到黑沙海灘開展了淨灘活動。在參與者的積極參與和合作下,活動得已圓滿完成。

活動期間,青年們無畏風雨,戴著手套彎腰撿拾沙灘上的垃圾,大致魚網、發泡膠箱、泡泡紙,小至煙蒂、口罩等,總共清出二十餘袋的廢棄物。

籌委梁子康指出,沙灘上佈滿著各式各樣的垃圾。當垃圾飄到海上,海洋生物很有可能因為誤食垃圾而死亡。垃圾被人隨手丟棄後,就只能靠人們來復原美麗海岸的面貌。同時澳門作為世界級的旅遊城巿,作為澳門人的我們也應讓盡自己的力量把黑沙海灘這個地標整理乾淨,讓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可以欣賞到黑沙之美。

參加者高芷琳表示,是次淨灘活動能讓其親身體驗到海洋廢棄物對環境以及是生物的潛在危害。即時是細小的一個膠樽,也可以對整體的生態環境有極大的危害。愛護環境,人人有責。澳門人應該要從自身做起,把每一件垃圾妥善處理好,從日常生活中的小細節開始去維護地球的清潔。

在淨灘活動結束後,同學會亦在黑沙海灘燒烤場舉辦了年度冬季團建活動,藉以增進新舊會員之間的認識與友誼。儘管活動當天雨下不停,也沒有澆熄一眾參與者的熱情,歡聲笑語充斥著燒烤場的每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