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和塞內加爾攜手晉級

英格蘭與美國進入十六強

2022-12-01

圖為荷蘭球員科迪•加克波(右)射門。(香港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11月30日電】北京時間29日晚至30日清晨,卡塔爾世界盃小組賽最後一輪爭奪戰打響。A組中,“無冕之王”荷蘭2:0擊敗東道主卡塔爾,以兩勝一平積7分成功晉級。塞內加爾2:1絕殺厄瓜多爾,積分反超對手,獲得A組第二晉級名額。B組方面,美國1:0戰勝伊朗,英格蘭3:0威爾士,兩隊攜手進入十六強。

29日晚A組較量中,面對實力強大的荷蘭,已經提前失去晉級希望的卡塔爾沒能創造出太多機會,比賽從一開始就被橙衣軍團控制節奏。

荷蘭第26分鐘取得領先,加克波從左路突入禁區後起腳射門得分。連續三場比賽都有斬獲,加克波暫時並列排在射手榜榜首,並且他的三粒進球分別通過左腳、右腳和頭球打進。

德容在第49分鐘幫助荷蘭隊擴大領先優勢。卡塔爾後衛禁區內爭頂失誤,德佩射門雖然被撲出,但德容跟上補射破門。最終荷蘭隊2:0擊敗卡塔爾。

另一場比賽中,厄瓜多爾與塞內加爾為出線資格拼到了最後一刻。只有取勝才能進入淘汰賽的塞內加爾最終2:1擊敗對手,以小組第二名逆轉晉級。

A組賽果:荷蘭以兩勝一平積7分鎖定小組第一,塞內加爾積6分排名次席,與荷蘭攜手出線。積4分的厄瓜多爾遺憾出局,而東道主卡塔爾遭遇三連敗,成為首支1分都沒有的主辦國。

30日清晨進行的B組比賽中,英格蘭對陣威爾士。一開場英格蘭就三獅軍團火力全開,拉什福德獨中兩元,福登也有一球入賬。最終英國蘭3:0大勝威爾士。

本組另一場比賽中,伊朗0:1不敵美國,失去了晉級的資格。此前排名小組第二的伊朗,本來只需要一場平局便可以在積分上領先美國,但最終痛失好局。

B組賽果:三戰積7分的英格蘭隊以頭名身份進入十六強,美國積5分以小組第二名晉級,而排名第三的伊朗和墊底的威爾士雙雙出局。

隨著AB小組全部賽事結束後,八分之一決賽的兩組對陣也隨之產生:12月3日晚上11時荷蘭vs美國;12月5日清晨3時英格蘭vs塞內加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