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長假 看精彩體育『大劇』

2023-01-22

【新華社西安1月21日】 (新華社記者姚友明)今天是2023年春節長假的第一天,大家在與親朋好友歡聚的同時,仍有許多精彩的體育“大劇”可看——歐洲足球烽火不息,美職籃聯賽群雄逐鹿,還有正在歐美舉行的冬季運動諸多比賽,以及正在澳大利亞如火如荼進行的澳網比賽。

歐洲足壇烽火不熄

歐洲足壇將在春節期間上演多場經典對決,除夕之夜開打的英超聯賽第21輪比賽中,利物浦隊將主場迎戰切爾西隊,而聯賽“領頭羊”阿森納隊也將在大年初二淩晨與“紅魔”曼聯隊上演精彩對決。德甲聯賽的球迷們,在除夕當天見證了聯賽自世界盃後重啟。

意甲聯賽方面,剛剛贏得意大利超級杯冠軍的國際米蘭隊將在第19輪意甲聯賽中迎戰恩波利隊。據悉,國際米蘭隊將身著新春特別版球衣參加比賽,借此表達對中國球迷的春節祝福。

世界盃後離開歐洲主流聯賽到西亞“淘金”的C羅在加盟利雅得勝利後,大概率將於1月23日淩晨完成他在沙特聯賽中的首秀;球迷們可能很關注中國國腳吳少聰留洋的消息,他也有望代表伊斯坦布爾BFK俱樂部在土超聯賽中亮相。

美職籃“城頭變幻大王旗”

上賽季美職籃(NBA)總冠軍金州勇士隊本賽季狀態平平,目前想要預測2022-2023賽季的總冠軍,顯得為時尚早。不過只要庫里、湯普森和格林的鐵三角還在,只要科爾仍坐在帥位之上,那麼他們就有可能擊敗任何對手。

春節長假期間,勇士隊將與籃網、灰熊隊過招。客觀而言,這三場比賽中沒有一場的勝利可以信手拈來。尤其是在去年12月22日,籃網隊曾在主場以30分的優勢大勝勇士隊,衛冕冠軍回到主場能否報“一箭之仇”,1月23日我們拭目以待。

喜歡勒布朗•詹姆斯的球迷長假期間也可以觀看偶像的比賽。灰熊、開拓者、快船和馬刺隊,將是詹姆斯在春節假期之間遭遇的四個對手。雖然湖人隊本賽季開賽前翻新了一套角色球員陣容,但尚在陣中狀態明顯下滑的威斯布魯克,還是拉低了這支老牌勁旅的整體戰力,人們甚至很難相信這賽季的湖人隊能闖進季後賽。

中國軍團期待新突破

北京冬奧會閉幕後的第一個春節,冰雪健兒們仍在追逐自己的夢想。繼2022-2023賽季國際雪聯(FIS)自由式滑雪U型場地技巧世界盃加拿大卡爾加里站女子決賽中奪冠之後,谷愛淩將在本站的第二次比賽中繼續出場,極有可能在大年初一(22日)再傳捷報。北京冬奧會上斬獲銅牌的男子鋼架雪車手閆文港,將參加1月26日在瑞士開始的世錦賽。

南半球的夏天裡,本年度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目前正在墨爾本舉行。與往年不同,今年共有十位來自中國大陸的球員參加單打正賽,創造歷史新高。五個比賽日過後,單打賽場過關的雖只剩下張帥和朱琳,但看到朱琳首次晉級大滿貫女單16強,大年三十將衝擊女單16強的張帥也會備受鼓舞。或許屬於中國網球的全新時代,大幕正在緩緩拉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