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太空中心開館

打造『永不落幕的航展』

2023-01-22

【新華社廣州1月21日電】(記者魏蒙)珠海太空中心20日在珠海國際航展中心正式開館。該館被授予“粵港澳(生產力)青少年科技教育及交流展示基地”“香港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澳門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等稱號,目標是打造成為粵港澳大灣區航空航天文化普及的熱門打卡點。

珠海太空中心以“夢想有多大、空間就有多大”為主題,總面積達4.2萬平方米。全館由序廳、空間站核心區、航天展區、航空展區、國防展區、無人裝備展區、元宇宙展區、專題展區組成。

在太空中心內,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提供的“天宮”空間站T型1:1展示艙,全景展示了空間站外觀及內部環境,模擬了天和核心艙、問天實驗艙和夢天實驗艙的艙內場景。

在航空展區和國防展區,展示了“20”系列戰機家族的傑出代表殲-20、運-20、直-20等明星機型,並以“東風”勁吹、“紅旗”招展、“鷹擊”長空、“長劍”嘯天、“巨浪”奔騰為主題,全景展示了中國陸海空天網一體的攻防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