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備戰2024年大選

馬英九:很有想像力

2023-01-22

【香港中通社1月20日電】農曆新年將至,前台灣當局領導人馬英九1月20日依循往例,由大姐馬以南陪同到住家附近的興隆市場採買年菜,馬英九即場發放親筆春聯與兔年紅包袋。

至於除夕夜要吃什麼?馬以南說,會煎個魚、炒個雞丁,然後有個青江菜炒洋菇,還有毛豆,沒有特別因應過年的菜;以前做什麼十香菜、佛跳牆,現在家中人口太少,所以吃的很簡單,就跟一般人家一樣。

對於農曆春節期間一樣行程滿檔,被解讀要再備戰2024大選。馬英九笑回,“喔,很有想像力”。馬英九解釋說,他畢竟當過台北市長、台灣當局領導人,從政很久,欠了很多的人情債,無論如何應該在過年時候去看看他們。

另外,前台灣當局副領導人連戰近日出版回憶錄,其中提到過去曾建議馬英九和大陸簽署兩岸和平協議,但未獲馬英九跟進。馬英九解釋,因為要簽和平協議的話,可能要花的功夫比較多,不如先簽一些與民生有關的協議。

馬英九說,他在任內一共與大陸簽署了23個民生相關協議,等到時機成熟再來簽和平協議也還來得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