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保險公司保誠開設澳門分行

2023-01-27

【香港中通社1月26日電】香港保險公司保誠26日公佈,已獲澳門特區批准於澳門設立其香港公司轄下的分行。

營運初期,保誠的理財顧問團隊將配以數碼科技,為澳門市場提供具多元貨幣選項的人壽及健康保障產品。進軍澳門市場後,公司業務將遍布亞洲及非洲地區的24個市場。

保誠集團戰略事業群總裁吳立賢指出,開設澳門分行代表集團業務已遍布粵港澳大灣區各個市場。澳門保險滲透率仍偏低,隨著澳門人口急速老化,市民對澳門及大灣區內的私營醫療服務需求殷切;澳門分行是保誠業務策略上的一個關鍵市場。

2023年春節,是疫後香港與內地通關的首個新年,吸引大批市民北上,但南下訪港內地遊客未如預期。友邦(AIA)香港及澳門首席執行官馮偉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對來自內地訪港旅客的走勢持樂觀正面態度,認為長線而言通關會必定為香港保險業提供增長動力,當中跨境醫療和危疾保險產品具備潛力。

目前,友邦已為通關作好部署,包括年內將招聘5000名財務策劃顧問擴大團隊。

他引述調查,57%內地訪港旅客,包括大灣區居民,會在通關後一個月內來港或去澳門,受訪者有興趣來港或去澳門購買保險產品原因是種類多元化,提供如醫療、危疾、有不同貨幣選擇的保險產品、可靠性及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