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加盟台灣籃球聯賽

2023-01-27

【香港中通社1月26日電】台北消息:華裔籃球明星林書豪26日宣佈加盟台灣男子職業籃球聯盟(PLG),效力高雄鋼鐵人隊,成為又一名在台灣聯賽打球的前NBA球員。

PLG高雄鋼鐵人隊26日公佈,林書豪決定加盟球隊,將披上7號球衣。目前人在美國的林書豪,也在社交媒體上曬出身穿鋼鐵人球衣的圖片,並寫下“高雄我來了”。

林書豪曾在NBA效力多年,輾轉多家球隊,2012年時憑藉在紐約尼克斯隊的出色發揮刮起“林來瘋”,從此打響知名度。去年底提前結束在CBA的合約後,林書豪在休息期間決定返回台灣打球。

桃園雲豹隊去年迎來8度入選NBA全明星的“魔獸”霍華德,使PLG聯盟比賽獲得更高關注,此番又有林書豪加盟,台媒稱PLG已形成“兩大球星對壘”的局面。

林書豪的弟弟林書緯同樣也在PLG聯盟打球,目前效力新北國王隊。林書豪過去曾表示希望在職業生涯中與弟弟聯手,如今兄弟倆分屬不同陣營,聯盟中即將上演的“兄弟對決”也頗具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