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墮冒認衛生局電騙

損失百四萬

2023-01-28

【本報訊】一名本地女子疑墮假冒衛生局電話騙局,騙徒指她涉及散播疫情謠言及洗黑錢犯罪正被調查,要求她轉帳款項作擔保金。女子照做最終被騙去一百四十多萬澳元。

案中女事主四十多歲,本澳居民,司警拒絕透露其職業。案情指,女事主於去年十一月三十日接獲聲稱是「澳門衛生局人員」來電,指其在內地以手機散播大量疫情謠言,正被內地警方調查。

女事主即時否認,對方隨即將電話轉接至「上海公安局」,表示讓女事主自自行了解。電話中,「公安」指女事主除涉及散播謠言外,更涉及內地一宗案二百六十萬元的清洗黑錢案,公安並透過手機向女事主發送「拘捕令」及「起訴書」。

不過公安亦表示不排除女事主的身分資料被人盜用於犯案,要求她轉帳款項作為擔保金,查明事實後可退還。女事主信以為真,由去年十二月六日至本月十八日,共七次合共轉帳一百四十四萬澳門元到對方指定帳戶。

在等候消息期間,本月二十二日女事主向家人借錢時,家人追問下始發覺可能遇騙,於是報警求助,司警正對案件展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