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良:新措施進一步加快澳門經濟復甦

2023-02-04

陳家良

【特訊】內地下周一起全面恢復與港澳人員往來,街坊總會理事長陳家良認為,政策有助促進澳門旅遊業發展,加快澳門經濟復甦,期望企業做好人力資源分配,旅遊業界又應打造更多的旅遊路線,結合新馬路任我行等旅遊活動吸引旅客。又希望政府持續研究吸引客方案,提升澳門旅遊魅力外,加快澳門「一加四」及「旅遊+」有效落實,長遠為澳門經濟打下穩定基礎。

陳家良指出,內地公佈下周一起全面恢復與港澳人員往來,這對澳門而言是好消息,方便旅客和居民往返澳門,是繼新春澳門旅客量大幅增後又一個重大的利好事件,對新措施表示支持和歡迎。相信未來黃金周將會有更多的旅客來澳,從而加快澳門經濟復甦的步伐。

他表示,現時新春旺季剛過,距離一個旺季仍有一段時間,為了更好地促進經濟復甦,享受澳門經濟成果,期望商戶做好人力資源的分配工作,旅遊業界亦應推出多元的旅遊路線,結合特區政府未來的各種旅遊活動吸引旅客之餘,鼓勵他們再次來澳消費。

陳家良強調,除了藉著提升澳門城市魅力,吸引旅客來澳消費外,又須加快推動澳門多元產業,這樣澳門經濟才能行穩致遠。期望政府積極研究更多吸引旅客方案的同時,加快多元產業的發展步伐, 落實「一加四」產業結構佈局,並與不同產業互相結合,推動「旅遊+」產業發展,使澳門經濟得以多元、穩定地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