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環坊會:引客入舊區消費提振舊區經濟

2023-02-04

張振鴻

【特訊】內地將於下周一起恢復訪澳旅行團,必將為本澳旅遊經濟復甦注入活水和強心針。下環坊會理事長張振鴻冀加大線上線下宣傳推廣舊區文物建築和特色美食,設計具吸引力的舊區遊線路,供遊客參照,吸引遊客入舊區,分流熱門景區人流,延長遊客留澳時間,帶旺舊區,提振舊區社區經濟。

張振鴻表示,隨著疫情趨於平穩,內地將於下周一起恢復訪澳旅行團,必將為本澳旅遊經濟復甦注入活水和強心針,帶動酒店、餐飲、零售和交通運輸等各行各業加快恢復元氣。事實上,自上月放寬內地、香港出入境限制後,本澳市面已重現熱鬧景象,特別是新春長假期間熱門景區更是人山人海,大三巴一度實施人潮管制。但無論是疫情前還是現在,即便旅客蜂擁而至,但“旺景區不旺舊區社區”的情況依舊,對舊區商戶生意幫助不大。

他又表示,本澳是世界著名歷史文化名城和美食之都,中西合璧,文化底蘊深,除著名的世界遺產外,更有不少具歷史價值的文物建築散落在舊區,但有的仍有待活化保育,而且舊區不乏特色美食。希望加大線上線下宣傳推廣舊區,利用電商平台、網紅直播等各種方式加強宣傳舊區文物建築、特色美食和本土手信,吸引遊客入舊區,分流熱門景區人流,並設計具吸引力的舊區遊線路,供遊客參照,讓遊客深入瞭解澳門中西文化,感受澳門風土人情,品嚐澳門特色美食,延長留澳時間,帶旺舊區、在舊區消費,提振舊區社區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