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閣巴士總站爛路

先局部用改性瀝青試重鋪

2023-02-04

重鋪試點不包括現時巴士上落客的區域,這部份維持現狀,將待測試完成才會重鋪。

重鋪試點路段暫主要用作巴士停泊的區域。

媽閣交通樞紐巴士站車道將局部試用改性瀝青重鋪。(官方圖片)

【本報訊】造價超過十二億元的媽閣交通樞紐的巴士站車道在去年底啟用一個月就大面積損毀備受關注,政府決定,先試點在部份路段用改性瀝青重鋪,並保證施工工藝及質量達標,之後視乎結果再全面重鋪。

公共建設局及交通事務局昨聯合發文,公布媽閣交通樞紐地庫一層巴士總站重鋪車道飾面之安排。

本月中下旬開展試點重鋪

兩局指,巴士總站車道路面飾面材料清除工作經已完成,兩局經研判後,決定在全面鋪設車道飾面前,先安排於本月中下旬在巴士站落客區其中一段路面先進行改性瀝青層重鋪試點工作。是次試驗路段面積約八百平方米,約佔地庫一層行車路面的兩成。

將保證施工工藝及質量達標

雖然官方從未交代爛路是哪出問題,只提及「初步評估」是車道路面飾面層的強度及粘結力不足。不過,兩局今回強調,相關飾面試驗模型工作將進一步保證施工工藝及質量達標等條件,而在完成有關測試後,巴士總站車道路面將全面展開飾面重鋪的施工。

兩局未提是次試驗重鋪需時多久。當局此前曾稱,工程仍在保固期內,故相關修復工作由承建商須無償負責,即振華海灣工程公司與中國建築工程(澳門)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