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監局資深人員涉經營賣淫網站被捕

集團不法收益不少千二萬

2023-02-08

司警拘捕包括一名博監局人員的操控賣淫集團的兩名主腦。

司警撿得賣淫集團的電腦等證物。

【本報訊】一名博監局人員涉嫌為去年司警破獲的操控賣淫集團主腦之一,負責集團賣淫討論區的副管理員已有十年。司警日前拘捕該名博監局人員及另一名負責討論區的版主男子,司警相信該集團賣淫討論區的不法收益不少於一千二百萬元,兩人拒絕透露運作及收益情況,司警對案件繼續深入調查。

博監局稱嚴懲不貸嫌疑人已防禦性停職

博監局對於有人員涉嫌實施違反法律行為,表示高度關注。重申必定依法處理,嚴懲不貸。並對涉案人員開立內部紀律調查程序,及採取防範性停職,依法追究違法者之紀律責任。

被捕的兩名集團主腦男子,分別姓吳,五十八歲,公務員,一九九二年入職,司警稱不便公佈其工作範疇。另一名男子姓古,三十八歲,本澳居民,餐廳經理,涉嫌犯罪集團,操控賣淫移送檢察院處理。

司警去年破案先後已拘捕七十三人

司警局去年二月及九月,破獲一個操控賣淫的犯罪集團,先後拘捕七十三名包括一名姓歐陽的主腦及成員和賣淫女子。該集團於網上開設招嫖討論區,借賣淫女子貼文招嫖,收取賣淫女子每個貼文的費用。司警跟進案件調查後,於前日上午分別在氹仔和中區的住宅單位拘捕相信為主腦的吳和古兩人。

為賣淫網站副管理員

司警調查發現,吳古兩人均於二零零九年加入集團成為主腦,分別成為招嫖討論區的副管理員和版主。吳與之前被捕的主腦歐陽(總管理員),共同制定版規供賣淫女子遵守,三人同時負責監督討論區的運作情況,一旦發現有人違規,對相關人士封號,禁止發言,嚴重則強制刪除貼文。

吳供稱負責副管理員十年期間,協助管理及發出四萬多則招嫖貼文,賣淫女子每發一則招嫖貼文,需支付三百元費用,收取不法利益不少於一千二百萬元,吳又供稱歐陽定期向他發出五百至八百元的報酬,但吳拒絕透露已取的報酬總數。吳古兩人亦不願透露集團運作及其他資料。

司警繼續跟進案件,追查其他涉案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