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油偽裝杯麵調味油

珠澳警合破毒郵包案

2023-03-28

男子涉郵寄大麻油來澳為司警拘捕。

司警在杯麵內搜得偽裝為調味油的包裝大麻油。

【本報訊】一名男子網上購買毒品,將大麻油偽裝為杯麵調味油郵寄來澳,司警在內地警方協助下拘捕涉案男子,搜得價值八千元大麻油。

被捕本澳男子姓張、三十一歲、無業。涉嫌販毒移送檢察院處理。

無業漢被捕

司警早前與內地警方作情報交流時,得知一個從泰國郵寄到拱北準備轉運澳門的包裹內藏有毒品,司警遂聯同內地警方和本澳海關進行調查監視,鎖定張為包裹接收人,至前日下午二時,司警接獲內地警方通知,張於拱北某物流公司領取包裹,並即場拆開包裹,將裡面的一個杯麵和三包小食放入手抽膠袋離開返澳。司警和海關立即進行監視,待張入境本澳到關閘附近一停車場時,對張進行截查,司警員在杯麵內發現一包比正常調味油包裝較大的大麻油。

張供稱之前在外地生活時有吸食大麻習慣,二零一九年回澳後已戒毒,至近日於網上認識毒販,於是以二千元郵購來澳。司警隨後到張的住所及車輛搜查,再搜得一直電子煙和兩粒含大麻油的電子煙蛋。聯同杯麵內搜得的大麻油,價值八千元,司警不排除張販賣大麻油,進一步追查毒品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