氹仔客運碼頭油庫營運批給南光公司

2023-03-28

【本報訊】政府把氹仔客運碼頭油庫的營運批給南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該公司在競投時提出每月回報金額為二萬零一百元,為期六十個月。今次屬於公開招標,開標文件顯示,僅有一間公司投標且獲接納。

《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昨日刊出第14/2023號行政命令,行政長官賀一誠將一切所需權力授予運輸工務司司長,以便以立約人身份,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與南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簽署以公證書形式訂立的「氹仔客運碼頭油庫營運批給公證合同」。

去年十一月,海事及水務局為「以專營方式進行之氹仔客運碼頭油庫營運」展開公開招標。開標文件顯示,只有一間公司參與競投。南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的投標獲得接納,該公司提出每月回報金額為二萬零一百元,為期六十個月。

去年的招標文件列出八個招標條件,其中:競投者須為公司,在商業登記中的公司資本不低於三百萬元。競投者在《招標公告》刊登之日,在商業登記中所營事業包括以下任一業務:燃料產品進出口銷售;油庫、燃料設施或燃料加注站之營運或管理。今次招標不接納競投者以合作經營合同形式參與。

招標文件列出底價:每月回報金額不可低於是次公開競投所訂之最低報價,即每月二萬元。評標標準為投標價格(佔六成)、氹仔客運碼頭油庫營運之營運計劃(佔兩成五)、報行服務能力(佔一成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