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一酒店轉青年宿舍月租最低3800港元

2023-03-29

【香港中通社3月27日電】香港首間由酒店轉成的青年宿舍27日啟用,可提供194個宿位,項目至今收到300份申請,首批逾十名住戶即日起可入住。

香港青年聯會與紀惠集團合作,將銅鑼灣一幢酒店改為青年宿舍“BeLIVING Youth Hub”,這是“將酒店和旅館轉作青年宿舍用途的資助計劃”下的首個項目。每個單位可容納一至兩人,月租介乎3800至4800港元。合資格的18至30歲在職青年,可透過宿舍網頁報名,首階段申請下月28日截止。

當日,香港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出席開幕儀式時表示,本屆特區政府決心協助青年解決“四業”,即學業、就業、創業和置業方面的困難,為青年提供有利環境,讓他們對未來抱有盼望。期望社會各持份者可以支持青年宿舍計劃,與特區政府攜手做好青年工作。

麥美娟預計,第二季將有多個青年宿舍陸續投入開放,有項目選址市區及新界新市鎮等地,在適當時候會由負責機構公布詳情。

香港青年聯會主席楊政龍表示,計劃反應踴躍,聯會將視乎申請者的實際需要,再評估是否適合入住。若申請者入住後能夠節省上班時間,並利用時間增值自己,將自己認識的技能帶進社區,聯會將重點考慮有關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