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豬價持續上漲當局或專案進口

2023-04-06

【香港中通社4月5日電】台北消息:繼蛋價飛漲後,台灣豬肉價格也在持續攀升,毛豬交易價已達每公斤99元(新台幣,下同),創歷史新高。當局農委會5日表示,豬肉價格近期將維持高位,或將專案進口保證供應。

當局農委會資料顯示, 3日(最近的交易日)全台毛豬交易頭數約為2.2萬,交易均價攀升至每公斤新台幣99元,是遠高於每公斤85元以上的高價水平;自3月中旬起,交易均價每公斤都在90元以上。

農委會分析,本土豬況方面,由於去年下半年小豬育成率較不理想、養豬產業面臨豬舍更新,加上飼料成本維持在高檔,今年上半年本土豬肉供應量已明顯減少。

豬肉進口部分,今年1到2月進口9913噸,比去年同期的19070噸少約1萬噸,換算減幅達48%。

農委會官員稱,毛豬交易均價每公斤逼近100元,雖與清明節假期效應有關,但節後明顯回跌可能性較小,近期會維持在在高價水平;綜觀整體狀況,當局或將專案進口豬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