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促儘快落實統一性教育課綱

2018-10-16

學聯成立預防性犯罪關注組

【本報訊】有鑑於本澳近年屢有發生校園性侵案,學聯成立預防性犯罪關注組,關注組召集人周華嬋促請政府,實現公共活動場所監察零死角、盡快落實統一的性教育課綱,以及重新檢視處理性犯罪案件的流程,加重有關性犯罪的量刑,推動性騷擾等犯罪行為轉為公罪。

本澳今年錄得十宗與學生有關性犯罪案件,鑑於校園性侵事件屢有發生,學聯今年八月起籌辦預防性犯罪關注組,推動政府、社會、家長做好預防工作。關注組提出,實現公共活動場所監察零死角,達致零性犯罪;盡快落實統一的性教育課綱,提高澳門居民的性教育水平;重新檢視處理性犯罪案件的流程,建立保密且完善的檔案制度。同時建議政府加重有關性犯罪的量刑,推動性騷擾等犯罪行為轉為公罪。

周華嬋表示,未來,關注組將進行問卷調查工作,為關注組織長期運作提供可靠的數據指導;同時藉著學聯舉辦的活動增加舉辦與預防性犯罪相關的活動,普及預防性犯罪知識;針對不同的年齡受眾舉辦與預防性犯罪相關的讀本活動,促進澳門性教育更好地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