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港部隊舉行招待會

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6周年

2023-08-01

【香港中通社7月31日電】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30日晚在昂船洲軍營舉行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6周年招待會,感謝香港各界長期以來對駐軍工作的關心與支持。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香港中聯辦主任鄭雁雄、駐港國家安全公署署長董經緯、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潘雲東、駐香港部隊司令員彭京堂和政治委員賴如鑫擔任主禮嘉賓。

招待會在雄壯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聲中開始。現場播放了反映駐香港部隊建設發展成就的主題短片《守護》。

彭京堂在致辭中回顧了96年來人民軍隊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為黨和人民建立的偉大歷史功勛,回顧了駐軍進駐香港26年來堅決聽黨指揮、忠實履行防務、真誠愛港親民的奮鬥歷程,對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長期以來對駐軍的關心支持表達了衷心感謝。

彭京堂表示,黨的二十大擘畫了“一國兩制”事業發展的宏偉藍圖,香港進入了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駐香港部隊全體官兵將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嚴格遵守香港基本法、駐軍法,加強部隊全面建設,不斷提高履行使命能力,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與香港社會各界一道攜手同心、齊力奮進,為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推進“一國兩制”實踐在香港行穩致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香港特區政府主要官員、中央駐港機構有關負責人、駐港中資機構代表、部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愛國愛港社團代表以及駐軍官兵代表等200餘人出席招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