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競技日

2023-10-16

青年參賽者合力挑戰具有廉政特色的團隊體能競技項目

主禮嘉賓與參賽者一起為“匯聚廉潔力量─廉政競技日”揭開序幕

【特訊】由廉政公署主辦,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和體育局合辦的“匯聚廉潔力量─廉政競技日”於昨早上9時至下午1時假塔石體育館A館圓滿舉行。活動吸引近300名青年參加具廉政特色的團隊體能競技賽,另有逾200名市民入場體驗以“廉署調查員訓練及工作”為主題的周邊活動,場面熱鬧。

活動開幕式由廉政專員陳子勁、廉署助理專員歐陽湘和林燕生、廉政專員辦公室主任陳彥照,以及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局長龔志明、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和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副局長丁少雄共同主禮,寓意各主禮嘉賓與參賽青年齊心合力,為澳門社會注入廉潔力量。陳子勁致辭時表示,廉署今年以青年作為重點宣傳對象,舉辦競技日旨在從青年的興趣出發,以輕鬆、新穎形式宣揚廉潔及公平競技的訊息,讓青年進一步接觸廉政,鼓勵他們身體力行地支持廉政建設。

是次活動的團隊體能競技賽報名情況熱烈,共60隊參賽隊伍分別競逐中學組、大專組及社團組的獎項。團隊體能競技賽以5人為一隊,每隊必須合力完成考驗眼界、體能及廉政知識水平的4個關卡,最快完成為勝。除各組別的獎項外,大會另設“全場總冠軍大奬”和“傳誠網絡人氣大奬”2個特別奬。

現場另設多個周邊活動讓公眾一同參與,包括可即場參加的“調查員體能挑戰項目”及多個以“廉署調查員”為主題的體驗活動,如實用氣槍射擊、高空搜證VR遊戲、貪污個案調查AR遊戲及廉政資訊展覽等,讓參加者從趣味中認識廉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