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局抖音及今日頭條官方帳號啟用

2023-11-23

司法警察局正式在“抖音”平台開通官方帳號“澳門司法警察局”

【特訊】為開拓更多線上警務宣傳渠道,進一步拓寬受眾群體,尤其是年輕人群體,提高警務及防罪資訊的覆蓋面和傳播力,司法警察局於昨日正式在“抖音”和“今日頭條”平台開通官方帳號“澳門司法警察局”,增強與公眾的互動溝通,以更快捷、直接的方式傳遞防罪滅罪資訊。

近年,隨着大眾接收資訊模式的改變,短視頻、網上直播等視聽傳播方式廣受大眾歡迎,為能提高大眾對警務資訊的關注度,提升防罪宣傳成效;此外,社會全面復常以來,在澳旅遊、生活、工作、就學的內地居民有所增加,司警局冀透過內地居民廣泛使用的線上平台,進一步加強對相關人群的防罪宣導。因此,司警局繼今年6月開設微信影音號官方帳號後,現再於抖音和今日頭條平台開通官號,透過更多不同新媒體平台和方式向大眾介紹局方警務工作和宣傳防罪滅罪訊息,並借助新媒體平台龐大的受眾群體和大數據分析推薦技術,令警務及防罪資訊的傳播更快更準,覆蓋面和傳播力更廣更強;局方並根據上述平台的大數據及公眾反饋的意見適時優化警務工作和防罪宣傳策略,提高相關工作成效。公眾只要在抖音和今日頭條平台輸入“澳門司法警察局”,以及關注官方帳號,即可搜尋和瀏覽更多最新的警務資訊及精彩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