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合法與可持續木業高峰論壇閉幕

2023-11-23

木業高峰論壇新聞發佈會

【特訊】 “2023全球合法與可持續木業高峰論壇”(GLSTF2023)於昨日閉幕。兩天議程舉辦多場由國際專業領域機構舉辦的高峰論壇、專業分論壇及周邊活動;700位來自36個國家和地區的嘉賓參會;會期內合共發佈兩項國際合作調研成果,簽署兩項合作協議,助力推動全球木業復甦及可持續發展,為全球木業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展現澳門舉辦國際化、專業化新業態展會的優勢。

大會於論壇結束之際舉行新聞發佈會總結活動成果。國際熱帶木材組織(ITTO)執行主任Sheam Satkuru表示,把握機遇,促進全球木業長期復甦取決於合法和可持續的森林經營和供應鏈管理,需要發展一個強大的全球網絡,以加強合作,分享可持續木材生產和供應方面的知識和經驗。木業論壇首次在澳門舉辦,為建立這一全球網絡提供了重要平台。兩天的論壇就建立網絡和夥伴關係、支持合法與可持續木業供應鏈建設、肯定全球木業指數的重要作用等多個議題形成共識,倡導共推全球木業復甦,共建全球合法與可持續木業論壇。澳門平台面向包括葡語國家在內的全球木業市場,本屆論壇是一個好開始,希望未來有更多國家透過參與木業論壇接觸中國內地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