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紅會向甘肅災區急撥救災物資

將持續密切關注災情發展隨時作出相應行動

2023-12-20

甘肅臨夏州積石山縣大河家鎮大河村文化廣場,地震受災民眾排隊接熱水、吃泡麵。(中新社艾慶龍 攝)

甘肅省臨夏州積石山縣大河家鎮受災現場,居民在街上生火取暖。(中新社記者 李亞龍 攝)

【特訊】12月18日23時59分,甘肅省臨夏州積石山縣發生6.2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甘肅數百人死傷,部分水、電、交通、通訊等基礎設施受損。澳門紅十字會迅速作出行動,向災區急撥人民幣20萬元用於緊急採購救災物資。

災發後,澳紅會第一時間聯繫在災區開展救援工作的甘肅省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專職副會長楊芳勝和賑濟處長姚育東了解第一手災情,截止目前災區,死亡人數超過110人,80%的房屋均受損嚴重,牆體呈現大裂縫,少數倒塌,當地居民需要在寒冷氣候下過冬,急需棉帳篷、棉服和棉鞋等禦寒物資。澳紅會迅速做出決定,於19日上午撥款人民幣20萬元到甘肅红會,用作支持災區緊急採購救災物資。同時向災區發出慰問函,希望能為在嚴冬下的災區民眾送去溫暖。

對此,甘肅紅會表示誠摯感謝,他們表示每次甘肅受災澳門同仁均高度關注及第一時間伸出援手。甘肅省紅十字會目前已調撥棉帳篷200頂、棉被2000床、棉大衣2000件,協助安置災民;首批救災物資已於19日上午運抵災區,該會40多人的救援隊伍已抵達災區開展搜救工作,鄰省的四川,陝西紅十字會救援隊正在趕往災區途中。中國紅十字會總會也已撥出人民幣三百萬、中國紅十字基金會撥出人民幣二百萬的物資用於緊急賑災。

澳門紅十字會將持續密切關注災情發展,同時與中國紅十字會總會與甘肅省紅十會保持緊密聯繫,將因應災情變化隨時作出相應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