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年輕人對選舉幻想破滅

對民進黨感情已淡

2023-12-26

【香港中通社12月25日電】距離2024台灣大選投票日只剩三周,所有候選人都在爭取年輕選票,20至29歲的年輕選民占了選舉人總數的16.2%,成為這場選舉難以預料的關鍵。然而對年輕人的採訪顯示,他們對台灣選舉的幻想已經破滅。

英國《金融時報》以《台灣幻想破滅的年輕人如何看這場重要選舉》為題,訪問台灣年輕人,試圖了解他們對台灣選舉的看法。文中提到此次大選似乎難以激起年輕人的熱情。

報道提到,一名20多歲的攝影師自認是民進黨的支持者,但他對民進黨的感情已經冷淡。他說,自己與一名朋友合租公寓,但房租仍佔了他超過四分之一的薪水,高房價問題正是年輕人對民進黨當局特別不滿的原因。

另兩位從事銷售工作的20多歲年輕人,他們覺得這次選舉沒有什麼好的選擇。“最大的問題是物價不斷上漲,薪水卻跟不上,如果沒有家人幫忙,自己的收入根本不够用。但沒有一個政治人物正視這個問題。”其中一名受訪者如是說。

她還補充道,選舉期間,候選人都在強調所謂的“台灣安全”問題,仿佛比發展經濟還重要。至於其他已經存在許久的問題,大家並不知道候選人是否打算著手解決。

先前美國《紐約時報》也報道了“沮喪的台灣年輕選民”,指許多台灣選民,特別是20多歲、30多歲的年輕人厭倦了地緣政治,更希望選舉焦點放在經濟民生問題上。他們憂心房價上漲、收入增長緩慢和職業前景黯淡等,很多人對執政的民進黨和最大在野黨中國國民黨都感到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