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男機場穿「港獨」衣物認煽動罪候判

2024-01-05

【香港中通社1月4日電】一名港男去年11月由香港國際機場離港時,被職員發現穿有印煽動字句的衣物,國安處人員隨即到場將其拘捕,並再搜出印有煽動字句的旗幟及衣物。該男子4日在裁判法院承認“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及“管有煽動刊物”兩罪;國安法指定法官押後案件至10日判刑,男子還柙候判。

26歲被告諸啟邦,報稱無業。他被控於2023年11月27日,穿著印煽動字句的衣物,具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中央及/或香港特區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激起香港居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促致改變其他在香港的依法制定的事項;煽惑他人使用暴力;及/或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他另被控於同日,在赤鱲角香港國際機場登機閘口編號205或其附近,管有煽動刊物,即3幅旗幟和一件上衣。

案情透露,去年11月27日,機場保安發現被告在離境大堂接受安檢時,身穿印有“光時”字句的長袖上衣,並向公眾展示。該名員工向機場中央控制中心報告後,中心報警處理。警方發現被告亦穿印有“港獨”字句的短袖上衣,並管有“光時”旗幟及他手持旗幟的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