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澄清除夕夜不存在缺票賣情況

2024-01-06

【本報訊】除夕夜跨年倒數活動過後人潮離去,交通需求突激增,有傳當晚輕軌一度沒單程車票銷售。澳門輕軌公司昨發新聞稿稱,除夕當晚各站車票充足,沒出現所謂缺票搭不了輕軌的情況。

輕軌公司新聞稿全文如下:

澳門輕軌有見除夕夜倒數活動過後,有大批民眾需要乘搭公共交通工具,當晚亦按實況延長服務至2024年1月1日凌晨1時15分。同時,各車站亦一直備有充足的單程票作販售,除夕夜當晚也沒有出現所謂缺乏單程票的情況。

本司於大型節假日或活動前,會評估人流情況,考慮調整列車班次及延長列車服務時間等,並會提前公布相關消息,乘客可瀏覽本司網頁了解相關情況。本司已於2023年12月29日發佈除夕夜延長服務之新聞消息,詳情可瀏覽︰https://www.mlm.com.mo/tc/news_detail/article/lqp0y850.html。

就票務系統方面,本司會因應政府的政策及安排作出優化,期望為乘客提供便捷的乘車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