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融和計劃二十周年感謝禮

2024-01-06

【特訊】適逢社會融合計劃20周年,為感謝協辦的社會服務機構及社團長久以來對有關工作的支持,社會工作局於昨下午舉辧“社會融和計劃20周年感謝禮暨2024工作講解會”,社會工作局鄧玉華副局長向24個協辦單位代表頒發感謝狀;社會工作局代表亦向協辦單位滙報社會融和計劃2023年的執行狀況及講解2024年的工作安排,以加強其掌握本年度的工作內容。

社會工作局家庭及社區服務廳李麗萍廳長致詞時感謝各協辦單位多年來積極落實社會融和計劃,主動接觸關懷弱勢家庭及人士,加強受助家庭及人士認識社區內的社會服務及資源,讓其在需要時能尋求到適切的支援服務,以預防家庭問題的發生。社會工作局期望未來繼續與各協辦單位攜手合作,發掘社區中隱蔽個案,讓他們能得到更適切的關顧及協助,以達至社會融和效果。

社會融和計劃主要為三類弱勢近貧家庭(單親、長期病患及殘疾人士家庭)提供額外的支援,以及通過協辦單位對相關家庭的輔助,讓他們能更好融入社會,掌握更多社區資源的渠道以獲得適切的支援和關顧。計劃自2003年推出至今歷經二十年,現時共有24間社會服務機構及社團參與;受助的三類弱勢家庭由最初2970個上升至5530個,顯示在協辦機構及社團的積極推動下,能讓更多有需要的弱勢家庭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