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郵票設計師簽名會

2024-01-06

(右)林子恩與集郵人士李先生合影留念

(左)林子恩及劉惠明昨出席簽名會

【本報訊】本澳郵電局第四輯生肖系列(龍)昨日舉行“龍年”郵票設計師簽名會,是次亦是中國郵政、香港郵政及澳門郵電首次聯合發行“龍年”生肖小全張,凝聚了三地對中國傳統龍文化的多元表達,展現出同根同源、共融共通的文化血脈。

該生肖系列以四季為設計基調,是次發行的四枚郵票分別選取當中的代表性節日為創作背景,透過龍的不同形象及要素,展現四季的變 化萬千。四枚郵票以“龍”字的草書作為紐帶串連,拼貼成“斗方”的單字春聯,凸顯主題。與此同時,中國郵政、香港郵政及澳門郵電亦同步於昨日首次聯合發行“龍年”生肖小全張。

郵電局局長劉惠明及“龍年”郵票設計師林子恩昨日出席“龍年”郵票設計師簽名會活動。劉惠明致詞時表示,是次凝聚了三地對中國傳統龍文化的多元表達,展現出同根同源、共融共通的文化血脈。在場有不少集郵人士等候,其中,集郵人士李先生表示,集郵多年,由於是次是首次三地同步發行,感覺比較特別,簽名亦較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