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展愈辦愈出色

2018-12-18

整餅坊】第三屆澳門國際影展在一片叫好聲中,眨眼又過去了,若不是『密切』留意,很多人有『意外』的『走寶』。

這次第三屆影展,越辦越出色!一年比一年好,今年更在一片歡呼聲中,有人叫出了新問題,詢問澳門旅遊局長,辦得這麼好的影展,將來可以辦長時間一些嗎?不想短短一星期便結束了,可以同時加辦電影『交易會』,這將會吸引更多人留下來欣賞,不要『暴殄天物』!

這真是一個『石破天驚』的問題!澳門舉辦影展,原意是推高澳門的『旅遊氣氛』。原想『玩下啫』,故官商合作,每方各出千來萬,本想『熱』一下澳門賽車後至聖誕之間的旅遊『靜市』,故投資不多,誰知錢少辦大事,這區區幾千萬,竟然辦出如此熱鬧的成功影展,變成『欲罷不能』!大出意外。

辦影展,與辦其他娛樂活動不同,首先要『捨得』投資,不過,謝天謝地,澳門還有如『華哥』這樣的『豪俠』,隨便出手,便是上千萬聲計,澳門官爺,更是當仁不讓,於是,便一拍即合!

此外,錢的問題尚『容易』解決!但能邀請得『才子』和『大茄』來參與影展,那才是真正的『難中之難』!因『藝人要面』!

幸好,澳門政府及『豪俠』面子大,向全球高呼一聲,便有大批國際名人、才子、靚女湧來澳門,恭逢盛會,更使這個影展,一屆一屆的辦下去。

如今,不少國際名人更覺得如此成功的影展,不應只辦一星期,應該舉辦的時間長一些,更應該增加藝術及商業元素,令這個影展發揮更大的『光芒』!

嘩,如此一想,便牽引出非常複雜的藝術,關係及商業問題!比起當年『初心』簡直複雜以百倍計!但靜心細想,『擴展』雖然複雜及難度『高』很多,但若能按此思路想下去,卻可能成為澳門未來發展的『百年大計』,不但能大大增強澳門在國際上的『知名度』,還能解決擺在澳門人甚至對中國的『國策』,有所裨益!什麼建立世界休閒旅遊中心,繁榮『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以倍數計的提升澳門經濟實力,‧‧‧‧‧‧在在都有好處,而且『本小利大』,很多範疇,更是發揮澳門本身獨特的長處!而且,成功的機率甚高!

因何如此講!?且莫著急,且讓我細細道來,列位看官,請看下回分解!

•阿 茂•(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