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將辭黨職 全力拼高雄市市政

2018-12-19

【香港中通社12月18日電】台北消息:準高雄市長韓國瑜18日以國民黨市黨部主委身份,到高雄市黨部開會。會前,他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接任高雄市長之後,將會辭去黨部主委一職,全力衝刺高雄市政。

“九合一”選舉結束,國民黨高雄市黨部18日召開委員會議,韓國瑜致詞時表示,這次選舉結果得來不易,勇敢的高雄市民這麼大膽地把票投給國民黨。國民黨在高雄經過幾十年,重新贏得市長選舉及議會過半席次,非常難能可貴。他感謝大家一起打拚,同時也強調,今年選舉最重要的聲音,是大家希望過好日子,“人民希望過好日子的聲音壓倒一切,壓倒意識形態和政黨對抗,也壓倒幾十年的悲情。”

韓國瑜表示,執政後要表現給大家看,要讓人民了解到高雄在改變而且有希望,他念茲在茲並放在心頭,他形容這是“千斤萬擔”的責任。未來執政高雄的做法就是用99%的心力於興利、1%除弊。

他表示,高雄市府就是要當引擎,讓各行各業生意興旺,這是新政府最重要的方向。他說,近來到飯店、夜市走動,很多業者和攤商都說生意變好、訂房滿位,感受到城市的活力及人民的信心;不過韓國瑜不諱言也有危機,他擔心產業能否升級及投資者是否兌現投資。

至於小內閣佈局遲未完成,韓國瑜說已經安排差不多了,將會一次性公布。近來有關韓國瑜要任用的人事黑函不斷傳出,還指出可能是接任原住民事務委員會的人選承攬標案等。韓國瑜受訪時表示,被影射的人非他要任用的人,他不願再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