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林赴台弔唁江丙坤

獲通過核發入台證

2018-12-19

【香港中通社12月18日電】台北消息:由台灣移民署及陸委會等單位組成的聯審會,18日審查通過前海協會會長陳雲林赴台申請案,並已核發入台證。陳此行赴台為弔唁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已取消與中國國民黨前黨主席連戰會面。

江丙坤20日赴台弔唁江丙坤,據台媒了解,陳雲林此次申請行程原先載明21日將與連戰會面,不過,台灣當局卻認為與弔唁目的不符,與陳雲林方面溝通是否取消拜訪連戰的行程。經雙方協調,陳雲林一行再遞件更改行程,取消與連戰會面。

陸委會日前發出新聞稿,表示陳雲林申請來台弔唁,並探望江丙坤家屬,屬人之常情,配合家屬意願,提供各項必要協助。至於其他與弔唁無關行程,經申請單位修正調整,後續將由聯審會審查,予以協助。陸委會並稱,陳雲林如未來有意願來台進行交流,歡迎陳另行提出申請,屆時也將協助處理。

江丙坤辦公室這次協助辦理陳雲林來台申請案,江辦幕僚表示,陳雲林此行來台很單純,就是弔唁,陳雲林和連戰方面都沒有提出會面的要求,希望外界勿再炒作“無關主題”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