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頒佈撞火槍托禁令

2018-12-20

【中新社華盛頓12月18日電(記者 沙晗汀)美國政府18日頒佈一項新的禁令,正式禁止使用撞火槍托等類似槍械配件。

美國代理司法部長馬修•惠特克18日簽署並提交這一禁令。根據該禁令,包括撞火槍托在內的可以『將半自動步槍改裝成扣動一次扳機即可連續射擊』的機械配件將被禁止使用。根據美國法律,全自動步槍自1986年即被禁止民用。

根據要求,此類機械配件持有者需在90天內將設備上交或者銷毀。美司法部官員透露,該禁令預計在2019年3月正式實施。

在去年拉斯維加斯發生的嚴重槍擊案中,槍手就是利用撞火槍托將半自動步槍改裝成全自動步槍,並對當時參加音樂節的平民進行掃射,導致至少50餘人喪生。

美國酒精、煙草、火器和爆炸物管理局此前將撞火槍托列為槍械配件,不受聯邦政府管制。在拉斯維加斯槍擊事件發生後,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對其實施禁令。

據悉,撞火槍托是槍托和扳機握把剛性連接的整體,與槍身通過彈簧連接。扣動一次扳機,可實現連續射擊,意味著可以將半自動步槍改裝成全自動步槍。

《華爾街日報》認為此舉是美國政府近年來關於『禁槍』最為重要的措施之一。

該禁令出台後,美國一些槍支持有者和支持槍支合法組織表示將對該禁令進行上訴,要求法院駁回該禁令。據相關機構統計,美國約有50萬人持有撞火槍托或類似配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