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署管委監委全員過渡不變

戴祖義續領導市政署

2018-12-22

近期工作惹起不少爭議的戴祖義續獲特首委任,領銜市政署工作。

【本報訊】市政署將於明年一月一日成立,取代民政總署。現時民署管理委員會和監察委員會成員,也將全員過渡至新的管理委員會和財政及財產監察委員會,即由戴祖義任主席,繼續領導市政署工作。

政府公報昨刊登十份行政長官批示,全屬崔世安委任市政署機關成員。當中包括委任市政署管委委員會八人,包括主席戴祖義、副主席李偉農和羅志堅、委員關施敏、馬錦強、麥儉明、吳秀虹和杜淑儀。這與現時民署管委會人員委任安排一樣。

他們新公職任期全為兩年,由明年一月一日起計。僅馬錦強的任期較為特別,稍為少一個多月,只到二○二○年十一月十三日。

容永恩續任監委會主席

另市政署的財政及財產監察委員會組成也與現時監察委員會一樣,繼續由容永恩任主席,委員為梁金泉、羅鵲萍(財政局之代表)。三人任期同是兩年。批示又訂明該委會成員每月報酬,主席為五千五百元,委員則四千五百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