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市旺

大街小巷人如潮湧

2018-12-26

議事亭前地從早到晚人頭湧湧。

本澳多處設有聖誕裝飾,吸引遊人拍照留念。

【本報訊】昨聖誕節,本澳人氣又「爆燈」,截至晚上九時,各口岸合共錄得超過五十萬人次出入境,本澳各主要景點、大型酒店均見人頭湧湧,一片佳節熱鬧氣氛。

聖誕節雖然不是內地假期,但仍然吸引不少內地居民來澳感受聖誕氣氣,昨日也有不少本澳居民北上渡假消遣,本澳各口岸出現人潮。據治安警察局統計,昨日截至晚上九時,經本澳各口岸出入境人數達五十萬一千多人次。其中,經關閘出入境的人次有逾三十三萬五;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人次有五萬三千多;外港碼頭則有三萬七千多。

關閘口岸出入境情況尚算暢順,地下巴士總站人多但未見混亂,的士站現人龍,有警員在場巡視。

不少港客也來澳渡假,有港客本想趁假期一嘗經港珠澳大橋來澳,但擔心人多,最終還是選擇搭船,昨日碼頭人流較平日增多,碼頭外車站一度出現人龍。

市面暢旺,各主要景點、大型酒店整日均見人頭湧湧,直至入夜人潮不減,一片佳節熱鬧氣氛。